晴時多雲

林丹退役1》叱吒羽壇20年 奧運雙金傳奇封拍

2020/07/05 05:30

昔日羽壇四大天王蓋德(左起)、陶菲克、李宗偉與林丹,如今全告別舞台。(資料照)

奧運奪雙金 世錦賽5金

林丹生涯兩度摘下奧運金牌、5面世錦賽金牌。(資料照,美聯社)

林丹小檔案(圖:資料照,法新社)

奧運金牌名將林丹因體能和傷痛問題,昨宣布結束20年球員生涯。(資料照,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生涯兩度摘下奧運金牌、囊括5面世錦賽金牌的36歲中國羽球名將「超級丹」林丹,昨在微博宣布,因體能和傷痛問題決定退役,結束20年球員生涯,也是羽壇四大天王最後一位退休的球員。

10月將滿37歲的林丹,2000年進入中國國家隊,生涯4度征戰奧運,並在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摘金,世錦賽更橫掃5金、2銀,堪稱賽史第一人;另也助中國隊捧起5座蘇迪曼盃、6座湯姆斯盃冠軍。

有傷又上年紀 新秀已卡位

林丹目前世界排名19,東京奧運積分榜則排名26,中國還有諶龍、石宇奇排在前面,要搶下每國僅有兩張的奧運男單門票並不容易,加上奧運延期一年,讓他選擇提前退役。

林丹昨在微博寫下,要和國家隊說再見真的很困難,但體能和傷痛已不再允許自己和隊友並肩作戰了,之後的日子,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也會尋找屬於自己的新賽場。

昔四大天王 全告別舞台

林丹過去和馬來西亞李宗偉、印尼陶菲克、丹麥蓋德並稱羽壇男單四大天王,4人球風獨樹一格,彼此之間競爭激烈,創造羽壇男單盛世。放眼當今羽壇,暫時由日本球王桃田賢斗一枝獨秀,其餘名將丹麥安賽龍、台灣周天成、中國石宇奇等人對戰都居下風,想要複製當時四大天王的盛世,仍有一定難度。

至於林丹的下一步,外界普遍認為他將投入羽球運動推廣,也有人認為他擁有自己的品牌,還曾參與娛樂圈活動,退役後生活肯定更多采多姿。

相關請見:

林丹退役2》李林大戰40回 李宗偉:你如王者一樣

林丹退役3》5年前台北賽震撼 小天扳倒超級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