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丹退役2》李林大戰40回 李宗偉:你如王者一樣

2020/07/05 05:30

李宗偉(左)與林丹(右)里奧對決後,互換戰袍留念。(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中國「超級丹」林丹昨在個人微博宣布退役,羽壇四大天王中,他和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的對戰,被視為最膾炙人口的頂尖對決,一路走來彼此英雄惜英雄的情誼,備受球迷激賞,隨著兩人先後退役,「李林大戰」將成為絕響。

李宗偉(上)與林丹(下)里約奧運對決,堪稱羽球男單經典戰役。(資料照,法新社)

奧運3度對決 林占上風

36歲的林丹和37歲的李宗偉自2004年首度對決,一路戰到2018年全英公開賽,雙方交手多達40次,林丹取得28勝12負。其中林丹在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戰,都是擊敗李宗偉摘金;兩人最後一次在奧運碰頭則為2016年里約奧運,當時李宗偉於3局大戰扳倒林丹,搶下金牌戰門票,堪稱奧運羽球最經典戰役之一。

不過,歲月催人老,李宗偉去年6月宣布退休,當時林丹感性地轉貼歌手呂方的歌曲《朋友別哭》,並寫下「獨自上場沒人陪我了」,令不少球迷動容。相隔一年,輪到林丹高掛球鞋,李宗偉也感性送上祝福,他感慨地說:「我們知道這天會來臨,這是生命中沉重的時刻,你落幕得如此優雅,在昔日我們引以自豪的對碰,你就如王者一樣。」

相關請見:

林丹退役1》叱吒羽壇20年 奧運雙金傳奇封拍

林丹退役3》5年前台北賽震撼 小天扳倒超級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