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季「瘋」關》猿牛棚體虛 主攻手熟齡堪慮

2020/07/19 05:30

記者林宥辰/專題報導

樂天桃猿開季7連勝,季中曾遙遙領先第2的中信兄弟達7場勝差,上半季冠軍看似囊中物,最終卻拱手讓人,重塑陣形、強化牛棚是當務之急。

陳禹勳(資料照)

黃子鵬(資料照)

教頭曾豪駒將責任攬在身上,點出隊形必須在下半季固定、把握住能贏球的場次,避免該勝未勝傷士氣。

桃猿即使在3連霸時期,牛棚戰力也不穩,今年團隊戰力,牛棚環節更是弱項,後援投手團隊防禦率7.03,僅比墊底的富邦悍將好一些,救援失敗11次更比僅失敗3次的兄弟牛棚遜色許多。後援戰力補強,透過選秀挑選即戰力的後援投手是一捷徑。

樂天桃猿牛棚成團隊死穴

★球評開藥方/先整合陣形 選秀補牛棚

樂天的狀況,顯而易見的是牛棚戰力必須要補強。此外,今年上半季可看出樂天主力打者的經驗夠,但只要同時幾人陷入低潮,火力就不穩定,在關鍵爭冠幾戰清楚可見。

樂天不少主力打者年齡偏高,若是同時陷入低潮威脅性就會下降。下半季若要振作,除了選秀會補強牛棚外,陣形的整合也很重要。(球評陳師正口述,記者林宥辰整理)

相關請見:

上半季「瘋」關》象後浪驚奇 超前部署季後賽

上半季「瘋」關》3獅有夠拚 不夠3洋投偷薪

上半季「瘋」關》悍將投高打低 衝一波陣痛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