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孝儀差點場內轟 先行者鄭兆行很自責

2020/07/19 05:30
教練鄭兆行為悍將隊史前一位場內全壘打締造者。
(記者林正堃攝)教練鄭兆行為悍將隊史前一位場內全壘打締造者。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富邦悍將高孝儀16日沒能締造富邦接手球隊後第1支場內全壘打,有趣的是,示意他衝本壘的三壘跑壘指導教練鄭兆行,正是悍將隊史前一位場內全壘打締造者。

悍將16日在補賽對中信兄弟,高孝儀1局下擊出右外野深遠飛球,助悍將2:0先馳得點,在鄭兆行指揮下搶攻本壘,被以逸待勞的兄弟捕手陳家駒觸殺出局,紀錄上只算三壘安打,他與鄭兆行連同總教練洪一中都不約而同搖頭苦笑。

高孝儀指出,出棒後看到陳子豪滑接不及還要起身往後追球,因為對自己腳程很有信心,第一時間判斷絕對會是三壘安打,「快要到三壘了,看到鄭教練的手勢,要我繼續往本壘衝,但我已經沒力了,球也早就回傳給捕手。」

鄭兆行對當下的判斷很自責,表示從高孝儀出棒就一直盯著對方守備如何處理,認為他的速度沒有問題,可惜事與願違,「手勢一比下去,我就後悔了,讓孝儀再衝本壘,真的太勉強了,是我沒有注意。」

鄭兆行於2007年5月30日在台中球場對La new熊跑出場內全壘打,當時球隊還是興農牛,義大、富邦先後入主球隊卻都沒人跟進。高孝儀也知道隊史前一人是鄭兆行,「我看不到野手回傳,教練有過這個紀錄,覺得他有把握才叫我衝。」

前次由轉任教練的締造者指揮球員達成,是2016年的林明憲與陳子豪,林明憲在2003年球員時代打過,後來不僅協助張志豪(2015年)、張正偉(2016年)締造紀錄,2016年總冠軍賽也指揮彭政閔跑出總冠軍賽唯一的場內全壘打。

〈span class=paperkeyword中職#鄭兆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