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資格賽 11/27卡達登場》參賽怕染疫、返台隔離撞球季 國家隊戰將無意出征

2020/10/22 05:30

九太科技于煥亞以備戰新賽季為主。(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亞洲籃總1個月前才告知亞洲盃資格賽小組賽第2輪在11月27日於卡達開打,對球員而言,出國比賽原本是光榮的事,但這次出征在卡達隔離4天,返台再14天隔離,期間又有染疫風險,確實會令不少球員懼怕,想完成組隊將遇到重重難關。

台啤蔣淯安表示,在「非常時期」代表國家隊出賽確實有難度。(資料照)

陳盈駿等3主力

陳盈駿等3名主力專心在中國CBA聯賽發展。(資料照)

專心CBA聯賽

台灣男籃2月亞洲盃資格賽第一階段球員名單

攤開台灣隊在資格賽第1輪最後16人參賽名單,陳盈駿、胡瓏貿、周儀翔等3名主力在中國CBA聯賽發展,但目前CBA賽季已展開,3人所屬球隊預料不會放人參賽,成為組軍的一大難關。

除了旅外球員難以徵召,SBL在12月5日於新莊體育館展開第18季;新職業聯盟P.LEAGUE+在11月21日、22日在台中台灣體大進行官辦熱身賽,例行賽預計12月中旬展開,兩聯盟球員就算獲得徵召,只要球團不願放行或球員無參賽意願,籃協無法硬性要求。

蔣淯安、于煥亞

憂錯失新賽季

近年成為國家隊固定班底,連2年摘下SBL年度MVP的台啤主控蔣淯安,向來身體無虞絕對會代表國家隊出賽,但在「非常時期」確實也有難度。蔣淯安坦言,屆時SBL球季開打,返台隔離14天,不僅錯過多場季賽,且2週無法正常進行訓練,對體能、球感將造成影響,若結束隔離就直接出賽,深怕身體肌力不佳,難以應付高強度賽事,受傷得不償失。九太科技的于煥亞也有同感,他預計以備戰新賽季為主。

此外,即使改派目前還在集訓的台灣白隊出征,但陣中選手普遍來自UBA大專聯賽,屆時UBA已點燃戰火,在戰績壓力下,也要考慮學校是否願意放行。

相關報導:雙軌因應「泡泡聯盟」 1個月組軍集訓「不可能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