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艱辛KOM 艾伯森四度封王

2020/10/24 05:30

艾伯森戴台灣國旗帽子奪冠。 (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花蓮報導〕2020年台灣自由車登山王挑戰賽(KOM)昨在七星潭點燃戰火,包括地主台灣在內的22個國家、345位車手同場較勁、決戰武嶺,最終男子菁英組由來自丹麥的台灣女婿艾伯森以3小時26分50秒封王。

台灣自由車登山王挑戰賽昨點燃戰火,選手在濕冷環境下努力完賽。(全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花蓮天候不佳,賽前就出現間歇性降雨,上山之後氣溫驟降,但艾伯森無懼嚴寒,相較往年過了大禹嶺才火力全開,今年在天祥就拉開差距,一路領騎至終點。

台灣女婿艾伯森四度KOM封王。(全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艾伯森已連續9年參加KOM,並在2012、14、18和今年席捲4冠。他透露,「在惡劣的環境中更要保持自己的節奏,沿途中氣溫不斷下降,加上起霧視線不佳,靠著意志力才完賽。」他也是本屆唯一均速超過25公里的選手。

31歲的艾伯森於2017年與台灣咖啡店老闆小蘭結婚;艾伯森去年騎進終點時為了拿出台灣國旗,被對手超越,今年捲土重來,戴著印有國旗的帽子,順利封王。他說,「3歲女兒首次到現場替我加油,要把冠軍榮耀獻給她。」

彭源堂:終於活著完賽

此役也被形容為「史上最艱辛」,武嶺氣溫僅攝氏7度,加上間歇雨勢,體感溫度接近0度,去年拿下國內男、女菁英組冠軍的吳之皓和陳姿吟皆因低溫連霸失利。

連2年拿下國內第2的彭源堂形容,抵達終點的那一刻,心中湧現「終於活著完賽」的感動。

今年男、女菁英組都出現大黑馬,男子菁英組由前勁車隊22歲小將黃冠霖以3小時46分32秒39拿下總排第3、台灣第一。鐵人三項亞運國手郭家齊首度挑戰,以4小時35分15秒70包辦女子菁英組總排和台灣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