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P+聯盟新人笑 SBL面臨空前考驗

2020/10/30 05:30

記者梁偉銘/新聞分析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台灣籃壇雖未上演「三國演義」,卻已形成「雙城記」。新興職業聯盟P.League+,已與既有的SBL爆發利益衝突,尤其新竹熱身賽炒熱人氣後,雙方檯面下角力持續升溫,屆時12月兩聯盟各自開打,對台灣籃壇究竟是福是禍?答案很快揭曉。

P+聯盟熱身賽催出籃壇久違的高人氣票房。(資料照)

球星、資源、人氣 大幅流失

在前男籃國手陳建州主導下,籌備5個月的P+聯盟已經亮劍,由先前加入ABL東南亞職業聯賽的寶島夢想家、台北富邦勇士隊,及桃園領航猿(璞園)、新成立的新竹攻城獅組成,預計12月中旬開季,由於採職業賽制高規格、落實主客場、薪資沒設限,不但兼具新鮮感和話題性,又肯砸大錢行銷宣傳,前景頗被看好。

P+聯盟來勢洶洶,讓深陷瓶頸的半職業SBL備感威脅且壓力沉重,日前宣布成立SBL球團委員會,選出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擔任召集人,嚴陣以待擺出架式,硬碰硬能否抗衡,恐怕不太樂觀。

蔣淯安/台啤(資料照)

田壘/寶島夢想家(資料照)

如何良性競合 影響籃壇甚鉅

其實現有的台啤、台銀、裕隆、璞園、九太這5隊,大多曾經歷過往SBL榮景,如今眼看球星、資源被新聯盟搶走,已淪為「農場、次級聯盟」,難怪部分球團高層不滿之餘,私下透露:「且戰且走。」甚至明爭暗鬥打不過的話,不排除乾脆跳槽P+聯盟。

20多年前,中華職籃CBA盛極而衰的教訓,迄今仍是體育界最深的痛,如何用良性競爭取代內耗惡鬥,甚至暫時放下恩怨情仇,尋求合作互補機制,進而整合為「升降級」模式,考驗兩大集團主事者智慧,而寶島籃壇的轉機,或許就在這最壞,也是最好的關鍵時刻。

相關請見:

自由日日Shoot》籃壇走什麼運? 兩大聯盟鬥牛賽Start

自由日日Shoot》台灣有過職籃 1999年無限期停賽至今

自由日日Shoot》籃壇兩強共生 他們怎麼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