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人、阪神世仇破冰 暌違16年交易

2020/12/01 05:30

巨人隊山本泰寬被交易到阪神虎,寫下暌違16年紀錄。(取自網路)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職棒著名的世仇讀賣巨人和阪神虎,昨天破天荒宣布交易,阪神以金錢交易換得內野手山本泰寬,盼改善本季寫下12球團最差勁的85次失誤,兩隊交易寫下暌違16年紀錄。

日職有中央、太平洋2個聯盟,為避免資敵,球員交易以跨聯盟居多,阪神和巨人不僅在同聯盟,世仇氛圍讓2隊有不相往來的默契,寧願等到對方球員戰力外再網羅,也不願經由交易後,冒著對方轉隊活躍賽場的風險。

巨人山本泰寬 被交易到阪神

山本泰寬今年沒在一軍出賽,巨人原本就視為戰力外,決定將球員賣到阪神,剛好山本泰寬的妻子、知名主播辻沙穗里也在關西電視台工作,近期還請產假,2人不需再遠距離戀愛,日媒猜測可能是促成交易的小部分原因。

山本泰寬指出,明年同樣能在充滿歷史的球團打球,非常期待,希望能將在巨人學到的東西更加精進,努力貢獻阪神虎。

巨人將球員賣給阪神是第1次,2隊歷史上只有5筆成功交易,前次是2004年,巨人用金錢交易換來阪神捕手野村克則。最有名交易則是1978年江川卓,原本巨人鑽規章漏洞簽他,遭宣告無效,後來阪神在選秀指名江川卓,並和巨人交易換來投手小林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