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誘拍「淫」片恐嚇取財 受害球星大增

2020/12/18 05:30

P+聯盟發出官方聲明稿,力挺受害球員。(取自P+聯盟臉書)

〔記者邱俊福、林岳甫/台北報導〕20歲的P. LEAGUE+聯盟台新夢想家新星譚傑龍,遭情色詐騙集團側錄不雅影片,並藉此恐嚇,譚日前主動向刑事局報案。警方追查發現,不只譚傑龍受害,至少還有2名以上的球星受到側錄不雅影片,已依恐嚇案擴大偵辦。

籃壇驚傳遭桃色詐騙恐嚇取財,警方已展開調查。(資料照,取自夢想家臉書)

譚傑龍遭拍時仍未成年

今年新成立的職業籃球聯盟P+聯盟明天將在彰化體育館點燃戰火,擔任主場球隊的台新夢想家球團前晚事件爆發後,第一時間發出聲明,強調譚傑龍3年前還未成年,對犯錯深感懊悔。

譚傑龍12月6日在球團教練、律師陪同下到刑事局報案,並交給警方人員被恐嚇的不雅照截圖及網址,相關單位朝違反刑法及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等方向偵辦。至於譚傑龍明天開幕戰是否上陣,球團表示,他近期練球受傷,須評估傷勢後再決定。

P+聯盟、球團力挺球員

P+聯盟執行長陳建州昨也在臉書上PO文聲援譚傑龍,表示「真正的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去面對恐懼!」聯盟不僅會跟受害球員站在第一線共同抵禦這些非法的攻擊,也會建立更好的產業環境,跟相關單位共同抵禦及預防數位性別暴力、網路桃色詐騙,更不會向這些刻意想要摧毀運動環境的人屈服。

奧運金牌朱木炎也曾中招

曾在雅典奧運奪下金牌的跆拳道國手「戰神」朱木炎,多年前也發生上網聊天室,遭側錄雙方煽情的對話內容後,恐嚇交付財物,否則將對其不利,引發社會關注。

譚傑龍這次遭遇的情色詐騙手法,與朱木炎的情節類似,警方已鎖定特定犯案集團。不過,歹徒是在3年前就側錄譚傑龍網愛時的私密不雅視訊影片,直至現在他成名後,才透過通訊軟體在國外情色網站散布該影片,並以不願下架等威脅言詞勒索金錢。

相關報導:

自由日日Shoot》台英混血譚傑龍 籃壇明日之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