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季內憂外患 考驗中職5帥

2021/03/12 05:30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中職爭霸戰登場,獅頭林岳平奪冠後真除,今年考驗真功夫,最多勝的富邦悍將洪一中也不能再漏氣了,桃猿曾豪駒更可能是烏紗帽保衛戰,至於兄弟林威助和龍隊葉君璋2名新教頭也沒有蜜月期,壓力滿載,5帥今年領軍相鬥卻各有罩門待解。(記者黃照敦)

記者林宥辰/專題報導

■助總態度野球 能否貫徹始終

中信兄弟7年來6度和台灣大賽冠軍失之交臂,今年初掌兵符的總教練林威助,肩上壓力可以想像。中信兄弟在公辦熱身賽8場中,團隊打擊率2成90是5隊最高,但戰績2勝5敗1和屈居墊底。

助總受訪時曾笑言:「(熱身賽)需要都贏球嗎?」但對於比賽內容的細膩度,助總很在意,甚至曾在後援投手連續保送導致大量掉分時說,「不穩就是機會讓給別人」。

中信兄弟今天上午在洲際為明天開幕戰最後備戰,助總強調的「態度野球」,開季後會如何展現細膩球風,外界等著看。

■內野防區補洞 獅寄望林子豪

去年,統一獅隊花了幾乎半個球季的時間,找尋內野心臟游擊手,即使後來奪得台灣大賽冠軍,總教練林岳平仍坦言,球隊在內野深度人手上仍得加強。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去年,獅隊教練團選擇讓學生時代守過游擊的陳重廷頂替二、游替補,今年配置和去年相去不遠,先發二、游是林靖凱、林祖傑,陳重廷也可支援。選秀第一指名林子豪或許是可期待的內野「活棋」。

■網羅更強洋投 猿開箱見真章

樂天桃猿去年挑戰衛冕失利,教頭曾豪駒不只一次點出守備、洋投等問題,是今年春訓改善重點。今年猿隊春訓苦練守備,聘用的洋投資歷也更好,開季見真章。

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公辦熱身賽8場,猿隊團隊守備率0.961和其他隊伍相距不遠。昨面對味全龍的自辦熱身賽,猿隊初征人工草皮球場,但全場走馬換將之餘無人發生失誤,還灌進18支安打。

備戰開季,曾豪駒說:「現階段球隊已準備得差不多,就看開季之後,若遇到問題,再慢慢修正並加強。」

■二壘枯等洋砲 悍將緩不濟急

富邦悍將日前本宣布聘請內野洋砲納飛猛,但之後因其過往場外問題,聯盟不予登錄,悍將按理有本錢慢慢挑洋砲,但公辦熱身賽期間二壘位置的火力,恐得讓總教練洪一中傷腦筋。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

公辦熱身賽,悍將團隊打擊率2成71並不差,但二壘手合計打擊率僅1成15,打線串連是大問題,打得相對好的是去年主戰二壘手陳凱倫9打數2安打,樂天桃猿釋出的葉竹軒7打數也僅1安打。開季之後,二壘解答若期待洋砲?恐怕緩不濟急。

■龍打線頻卡彈 期盼洋砲點火

漫長等待,新軍味全龍隊終於要在一軍亮相,陣中年輕新星不少,恐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複雜心情,教頭葉君璋點出,「經驗」將是小龍開季最大課題。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龍隊在公辦熱身賽團隊打擊率2成12、得點圈打擊率1成11都是墊底。昨面對樂天桃猿自辦熱身賽,龍隊幾乎一路被壓制,但新洋砲赫雷拉單場3次打擊全數上壘、2安打,或許開季能成為攻擊引信。

葉總說:「雖然過去1年在二軍磨練過,但仍然需要時間,才能知道在關鍵時刻如何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