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奏捷》台南方莞靈舉重奪第4名 盼為媽媽開店

2021/07/25 05:30

方莞靈。(路透)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小將「舉重精靈」方莞靈,昨天代表我國勇奪東京奧運舉重女子組49公斤級第4名,可獲得國光獎金300萬元。她有個夢想,想幫媽媽開小吃店,賽後她打電話向媽媽武虹均報喜,母女已半年沒見面,喜極而泣,她向媽媽討愛的抱抱。

武虹均昨天下午守在電視機前看女兒方莞靈在東奧舉重比賽,對女兒表現比讚。(記者楊金城攝)

方莞靈來自單親家庭,在柳營區旭山里租住鐵皮屋,武虹均昨下午守在電視機前看女兒比賽,心情緊張,對女兒的表現高興激動落淚。

武虹均是鄒族,從事居家看護工作,與方莞靈相依為命,她說,接到女兒越洋電話喜極而泣,女兒訓練很辛苦,比賽前不敢給她壓力,只有盡力鼓勵她,開店的事以後再說。

方莞靈是東山區東原國中畢業,六甲國中校長黃添勇7年前擔任東原國中校長時,很照顧方莞靈和另位出戰東奧的台南小將陳柏任。

陳柏任家住東山區,也來自單親家庭,和媽媽相依為命,家中經濟不寬裕,他靠苦練拚出成績,前進東奧,將在31日出賽,和方莞靈都是台灣之光。

黃添勇在臉書發文,邀請鄉親一起為方莞靈、陳柏任和偏鄉小校的大夢想加油,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南。他並肯定南市教育局對東原國中體育班做了最棒的投資,扭轉許多孩子的命運,讓他們踏著運動競技的跳板,拓展人生視野。

黃添勇說,方莞靈從柳營國小畢業後,學校推薦她到山上的東原國中體育班就讀,下功夫練舉重,國二時到左訓接受專業訓練,教練林玥礽陪她一步一腳印苦練,終於前進東奧。這次勇奪東奧第4名,鼓勵方莞靈為下屆奧運再戰。

市府副秘書長王揚智代表市長黃偉哲到武虹均家貼紅榜祝賀,稱讚方莞靈是台灣、台南、柳營之光,期許再接再厲,再戰下屆巴黎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