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輪球星專訪》棄打從投 江少慶追逐「王」的背影

2021/08/23 05:30

江少慶就讀穀保家商時期,是以打擊為主,曾和王柏融組中心打線。(資料照)

和王建民一樣擁有犀利的伸卡球、擅長製造滾地球出局的江少慶,曾被譽為「王建民二世」,高中時期以打擊為主的江少慶,也因為王建民而決定以投手身分挑戰美職。

受到王建民啟發,江少慶棄打從投,以投手身分挑戰美職。(取自江少慶臉書)

穀保時期

和大王組中心打線

江少慶就讀穀保家商時和王柏融、楊岱均共組中心打線,曾贏得2011年玉山盃全壘打獎,並以外野手入選當年的亞洲青棒賽,投球只有偶爾登板後援。江少慶表示,高一、高二時體型比較單薄,幾乎沒有在正式比賽中投過球。

這樣的江少慶卻在高中畢業後以投手身分加盟印地安人隊,除了球探肯定江少慶的投球潛力,王建民也是決定性因素之一。

曾被譽為「王建民二世」

2006年起王建民連續兩年在大聯盟拿下19勝,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江少慶也是王建民的小粉絲之一,江少慶表示,因為王建民成功的例子,體認到台灣球員以投手挑戰大聯盟,會比野手更有機會,因此雖然高中沒有什麼投球成績,仍決定追隨王建民的腳步,以投手身分進軍美職。

小聯盟出賽1場就受傷

不過,2012江少慶只在小聯盟出賽1場投1局,手肘就出現不適,由於復健效果不佳,最後只好接受手肘韌帶置換手術,直到13年8月才重返投手丘。

高中不常投球,手肘卻在職棒生涯第1場比賽就受傷,江少慶表示,因為很少投球,還沒有建立好的投球機制,也不知道怎麼保養投球的手臂,都是受傷的原因,開刀後的復健當然辛苦,一開始也會難過,後來卻是開心的感覺,因為當時對於如何當一個投手,真的是一知半解,復健的一年重新學習投手的基本功,成了投手生涯非常重要的階段。

(記者吳清正)

相關新聞

首輪球星專訪》江少慶中職開場戲 旅美9年一樣忐忑

12強賽飆出身價 江少慶吃下中職頂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