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俊良菜鳥年有憾 輸給無名張泰山

2021/10/24 05:30

吳俊良1996年菜鳥球季,在統一獅繳出12勝10敗佳績。(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峻岳啊,一定是他!」25年前和張泰山爭奪新人王留下遺憾,但目前擔任富邦悍將牛棚教練的吳俊良,認為今年新人王沒有懸念,一定是曾峻岳。

12勝角逐新人王落敗

吳俊良在業餘時期就享譽盛名,1996年在統一獅繳出12勝10敗、防禦率3.25的亮眼成績,卻在該年新人王之爭不敵打出16轟、112支安打的19歲味全龍「無名」新秀張泰山。

回憶當年,吳俊良說,「當時媒體輿論認為我拿12勝是正常的啊,但泰山是無名的。」他認為張泰山拿這個獎是實至名歸,因為他真的打得很好,但也直言:「我覺得新人王獎項設立以來,我們那屆會被拿出來講一輩子。」

看好曾峻岳今年獲獎

吳俊良認為,如今的曾峻岳頗有當年張泰山的味道,因為他是去年選秀第7輪被選進,進職棒之前同樣不具名氣,如今卻大放異彩,「不管是苦勞或對球隊的貢獻度,他都有,還達成新人年10中繼、10救援紀錄,我覺得這個獎非他莫屬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