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日職放生洋將薪資 一人稱霸18年

2022/01/07 05:30

佩塔吉尼曾是日職最高年薪紀錄保持人,時間長達18年。(取自網路)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職棒並未設定洋將薪資限制,曾有長達18年期間,歷史單季最高年薪紀錄由洋將佩塔吉尼(Roberto Petagine)佔據,直到去年才被菅野智之和田中將大打破。

佩塔吉尼被巨人隊挖角前,在養樂多第一年就比下「哥吉拉」松井秀喜,拿到全壘打王,2001年再拿第2座,連續4年單季至少35轟,但在2002年季後,礙於膝傷、高年薪等因素,養樂多放棄續約,掀起球界爭奪戰。

最終巨人隊端出史上最高的7億2000萬日圓,大手筆挖角佩塔吉尼,去年巨人菅野智之才以8億日圓打破,樂天金鷲田中將大再用9億日圓刷新紀錄。然而,佩塔吉尼仍是日職史上最貴打者。

日職歷史前5名年薪紀錄,前巨人洋砲佩塔吉尼、前軟銀洋投沙法提攻佔第3、4名,曾效力中職和信隊的亞力士,同樣以6億日圓並列史上第10名,至今仍是西武隊史最高薪野手紀錄。

相關新聞

自由日日Shoot》救戰力格差 中職洋將限薪?

自由日日Shoot》韓職只管洋將首年 上限100萬美元

自由日日Shoot》賈西月領8000美元 已是龍1.0洋投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