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辣椒三星少棒 逆轉勝代名詞

2022/01/27 05:30

2015年U12世界盃台灣隊以三星少棒為主體,左起為陳浩恩、董子恩、葉駿逸、林威漢與李宇正。(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2015年U12世界盃少棒賽選拔賽由宜蘭縣三星國小奪冠,成為台灣隊主體,並集合全台少棒菁英,最終在世界盃打出和上一屆學長一樣優異的亞軍成績,讓初掌國家隊兵符的三星教頭黃郁翔鬆一口氣。

回想7年前驚奇之旅,黃郁翔說,當年小將打出超乎預期的成績,跟團隊凝聚力和榮譽感有關,「小球員們打到國手之後,會有種振奮感,也會提升他們的臨場表現。」

當年台灣小將上演不少場逆轉勝,複賽還曾一度擊敗美國,但冠軍賽再遭遇美國就以2:7落敗。黃郁翔說:「美國隊複賽時應該有隱藏實力,印象最深的是對日本隊,我們首局就掉分,但最終逆轉勝。」

三星少棒曾被稱為「小辣椒」,小球員身材雖不起眼,但總能在盃賽打出不錯成績。U12國手、三星校友董子恩透露,教練非常嚴格,但如今卻很感謝教練當年督促。黃郁翔坦言自己確實很嚴、要求很高,「不過跟那幾屆學生都有革命情感,董子恩、陳浩恩也常回學校練球。」

相關報導:

’15梯少年奇兵 棒壇遍地開花

楊鈞先雄中再台大 如願重返棒球圈

U12絕對王牌 陳浩恩棄投從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