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洋將採「高專人才」歸化 縮短居留年限

2022/04/27 05:30

Q.戴維斯(中)是首位台灣男籃歸化球員。(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礙於過去歸化難度限制多,台灣男籃在國際賽總是「恨天高」,如今立委莊瑞雄提出透過修法,放寬歸化管道,有望助台灣男籃國家隊建立「歸化洋將人才庫」,讓多位歸化球員進行輪替,提升國際賽競爭力。

亞洲籃壇各國普遍都有歸化球員,日本更一鼓作氣歸化多人,最大目的就是提升禁區戰力。

歸化球員表現

不需放棄國籍提高歸化意願

台灣男籃在2013年首次網羅歸化洋將Q.戴維斯,當年受限於國籍法規定需放棄美國籍;去年台灣鎖定曾在ABL效力夢想家的阿提諾,並採用「殊勳歸化」,且修法過後他不必放棄美國籍。

籃壇人士普遍希望歸化洋將不再採用「殊勳歸化」,畢竟洋將對台灣籃球貢獻短期難以看見,但加入國家隊後提升禁區戰力的效果是立竿見影,因此想以「高級專業人才」進行歸化。

未來歸化球員居留年限有望縮短成2年,加上洋將不需放棄原國籍,可望減低歸化難度、提升洋將的加入意願。

台灣國家隊目前歸化球員只有阿提諾,但存有受傷等風險,因此法令鬆綁,將有機會網羅多位洋將以備不時之需。

T1、PLG、SBL等聯盟,共逾30位洋將在台討生活,下位歸化人選可能鎖定高雄海神217公分的「立陶宛巨塔」庫薩斯,只要他明年續留,就能符合2年、各183天居留,以「高級專業人才」為台灣男籃效力。

相關新聞

自由日日shoot》洋將歸化門檻高 男籃流失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