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扯!大巨蛋禁打職棒 北市議員嗆送監院

2022/06/15 05:30

當初為因應國內日益蓬勃發展的職棒運動而興建的大巨蛋,廠商竟明定將不再規劃做為職棒比賽場地,北市議員痛批市長柯文哲失職。(資料照)

〔記者鄭名翔、徐正揚/台北報導〕1991年11月10日,當時的行政院長郝柏村在台北市立棒球場冒雨觀賞中華職棒二年總冠軍賽時,全場球迷齊聲高喊:「我們要巨蛋!」為回應球迷的訴求,隨即指示台北市政府配合興建一座室內棒球場。

痛批柯文哲失職、放水

1993年行政院將巨蛋列入國家重大建設,規劃在關渡興建台北巨蛋卻因故停擺;1995年北市府成立巨蛋催生小組,首次規劃在松山菸廠興建巨蛋,2012年4月終於動工。

不過,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這座當初為因應國內日益蓬勃發展的職棒運動而興建的大巨蛋,在遠雄2020年版的投資計畫執行書中,竟明定將不再規劃做為職棒比賽場地,實在太荒謬,痛批市長柯文哲失職、為解套大巨蛋而放水遠雄,揚言北市府若照單全收此計畫書內容「絕對把你們送監察院」。

柯︰將促遠雄刪除條文

柯文哲坦承未看過這份投資計畫執行書,他也承諾將要求遠雄補充更多資料,市府也會再做檢討,並要求刪除計畫書中所稱不做為職棒場地的條文。

棒球博物館竟改為商鋪

游淑慧揭發,依據遠雄這份投資計畫執行書內容,竟將棒球比賽收入全部取消,且未來不規劃做為職棒的比賽場地,反而將演唱會檔數提高3倍,使得原本應該作為棒球比賽或運動賽事的主體建築淪為「掛羊頭賣狗肉」,甚至還將棒球博物館改為商鋪收取租金,痛批「太荒謬」。

台北市體育局也回應,興建大巨蛋體育館最主要目的是要提供一個不受風雨影響的室內運動場地,但運動場館的經營不像一般商業活動會有高額利潤,甚至可能要貼錢。

體育局指出,北市府希望未來大巨蛋營運廠商盡量多舉辦運動賽事,自然得提供誘因,才將營收分潤的營業收入項目扣除舉辦運動賽事收入,充分合情合理。北市府參考遠雄提出的投資執行計畫書時,對明顯不合理之處有修訂, 而非照單全收。

相關新聞:

自由日日Shoot》孵蛋等31年 中職盼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