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格蘭逆天野心 鎖死姆巴佩

2022/12/10 05:30

本屆世界盃身價最高的法國前鋒姆巴佩,將率隊在8強戰對決英格蘭。(資料照)

明戰衛冕軍法國搶4強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世界盃8強賽英法大戰明天凌晨3點開踢,上屆金靴獎得主英格蘭隊長凱恩,遭遇這屆金靴獎大熱門法國超級球星姆巴佩,兩大頂級前鋒正面交鋒,未演先轟動。

世界排名第4的法國在名帥德尚領軍下,上屆奪隊史第2冠,即使奪冠功臣本澤馬、坎特和博格巴都因傷缺陣,但陣中主力多半效力歐洲豪門球隊,戰力依舊強大,頂替本澤馬先發的前鋒吉魯踢進3球,國際賽累計52顆進球居隊史榜首。

23歲的姆巴佩身價高達1.6億歐元(約52億台幣)居全球足壇第二,飛快速度加上禁區敏銳射門嗅覺是他的進攻利器,征戰兩屆世界盃11場狂進9球,包含這屆領先群雄的5球,進球數已追平阿根廷球星梅西。

能否鎖死姆巴佩成了英格蘭防線難解習題,法國後衛烏帕梅卡諾話說得直白:「姆巴佩是世界級球星,很難守,你能做的就是早點睡吧。」姆巴佩主踢左邊鋒,英格蘭右後衛沃克屆時將對位防守,兩人在歐冠賽場多次交手,彼此不陌生。渥克表示,會盡己所能做好防守任務,「我很尊敬他,但不會太客氣。」

兩大頂級前鋒過招

世界排名第5的英格蘭集結大批英超球星,4戰進12球只丟2球,展現強大主宰戰局能力,凱恩上屆以6球摘金靴獎,這屆化身「組織前鋒」進帳3次助攻,16強戰對塞內加爾踢進國際賽第52球,只差1球就能追平魯尼隊史紀錄。

世界盃史上英法兩度交手都由英格蘭獲勝,分別在1966、1982年小組賽以2:0、3:1勝出,上次國際大賽對戰在2012年歐洲國家盃小組賽,兩隊1:1握手言和。

英法8強戰陣形預測

英法明正面對決,上屆金靴獎得主英格蘭隊長凱恩銜命挑戰4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