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服役?先選秀? 台灣大谷有懸念

2022/12/28 05:30

穀保「二刀流」林盛恩明年畢業後,將是義務役恢復為1年的首批適用對象。(資料照)

穀保二刀流林盛恩 U18驚艷日媒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被日媒譽為目前台灣最接近大谷翔平的高中生,穀保家商林盛恩是義務役恢復為1年的首批適用對象,而他在本屆U18世界盃亞軍陣容的部分隊友,不少人是明年中職大物候選,聯盟的相關配套措施將左右投入選秀的意願。

穀保家商總教練周宗志今年率領U18台灣隊重挫日本等強國,勇奪亞軍向世界展示我國高中生實力,陣中3名外野手林佳緯、邱鑫和陳致語都是明年選秀熱門,卻有兩樣情。前2人因2005年出生要服1年兵役,2004年出生的陳致語則適用舊制,役期維持4個月。

2005年出生的邱鑫須服1年兵役。
(資料照)

林佳緯(中)是明年選秀熱門。(資料照)

中職與球團配套 左右生涯規劃

周宗志認為,役期恢復對高中生參加選秀一定有影響,屆時要看中職和球團有沒有配套措施,球員才能決定要先服役或出來選秀,「畢竟若是單純服兵役,一年內沒有練球,球團難免擔心,也會是很大的未知數。」

過去中職在役期至少1年的時代,大部分球員高中畢業後先讀大學,爭取國際賽資格取得替代役,或是想辦法進國訓隊維持訓練。周宗志認為,早期有球團代訓,球員在服兵役期間還是可以持續練習、比賽,這是可考慮的措施之一。

除了中職選秀大物,穀保「二刀流」林盛恩擁有最快球速154公里的火球,打擊又有爆發力,今年在U18強壓日本隊,而被日媒認為是最接近大谷翔平的球員,亦是不少國外球探正在追蹤的大物。比一般人早讀1年的他,明年畢業後就要提早面對兵役改制的變化。

相關報導:

當兵1年再進化 國訓隊明年回歸

12天補充役難得 國訓隊勢在必行

役男江坤宇 4個月有機會變12天

代訓制度8年退場 職棒隨時在兵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