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役男江坤宇 4個月有機會變12天

2022/12/28 05:30

江坤宇(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自2013年中職首次開放高中生選秀,至今年加盟職棒的所有高卒球員,仍都只須服4個月兵役,他們一般都會利用季後當兵,或是先取得大學學籍暫緩服役。

高中畢業進中職 也可利用季後入伍

從梁家榮、江辰晏和陳子豪等第一批1995年出生的高中選秀球員,到今年台鋼雄鷹指名的2003年次狀元郎曾子祐,都適用1994年元旦之後出生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的舊制,不受2005年以後出生須服1年兵役的新制影響。

一般高卒球員會先取得大學學籍,除了可以直接銜接球隊訓練,也有機會利用4年期間挑戰國手身份取得12天補充役機會,而未選擇升學的球員,則是盡量避免影響球季,利用季後時間當完大頭兵。

以21歲統一獅左投李慶隆為例,他在前年以穀保家商應屆畢業生身份投入選秀,獲球團第9指名,入隊後並未選擇升學,目前正在當兵,他是10月20日入伍,等明年2月下旬退伍後,仍可參與春訓。

但多數前段順位選進的高中球員,都會傾向先取得大學學籍,像2018年選秀獲第3指名的中信兄弟江坤宇就有台北市立大學學籍,在擁有學籍期間不必為兵役煩惱,且像他這樣頂尖好手,若能入選明年3月經典賽國手,還能取得12天補充役資格。

相關報導:

當兵1年再進化 國訓隊明年回歸

先服役?先選秀? 台灣大谷有懸念

12天補充役難得 國訓隊勢在必行

代訓制度8年退場 職棒隨時在兵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