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虎將黑暗期、換助震盪 羅曼有感

2023/05/19 05:30

場邊仍有球迷舉牌感謝林威助。(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外籍投手教練羅曼過去曾效力兄弟,與「恰恰」彭政閔、林威助並肩作戰,上週兄弟球團換掉總教練林威助,由彭政閔接掌兵符,羅曼坦言意外又驚訝。

羅曼(記者塗建榮攝)

2017年羅曼效力中信兄弟,季末爆發「五虎將事件」,多名主力球員遭冷凍或釋出,他曾親身經歷這段黑暗期;今年上半季兄弟戰績不佳,林威助不知何故被迫交出兵符。

羅曼表示,不了解兄弟內部實際發生什麼事情,只是去年開季他們也比較慢進入狀況,但下半季還是拿到季冠軍,最終奪得總冠軍締造二連霸,「今年開季沒多久就換掉林威助,我感到驚訝又意外。」

對於老戰友彭政閔,羅曼說,恰恰自我要求嚴格,在球隊扮演領袖角色,良好態度會感染隊友,大家都很尊敬他。

恰恰退役後擔任兄弟副領隊和農場總監,沒當過教練就直升成為「恰總」,能否勝任備受考驗;羅曼認為,恰恰之前去小聯盟見習如何當教練,一定準備好才會接總教練,「建議恰恰持續學習,聆聽他人意見,相信他能勝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