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泰山看劉基鴻 比較19歲的自己

2023/10/26 05:30

張泰山(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梁家榮、廖健富、劉基鴻今年球季分別拿下打擊、打點、安打王,高中選秀球員開花結果,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認為,近年選手個人意識抬頭,普遍自費聘請私人教練,加上導入科學化訓練,大環境變好,都是高中打者竄起的關鍵因子。

1996年張泰山以19歲之齡加盟龍隊,繳出16轟、3成33打擊率奪新人王,開啟璀璨生涯,累計2134支安打、1338分打點都是中職紀錄,他表示,當年很年輕就打職棒,但大環境不佳,別說科學化訓練或請私人教練,就連放假要找地方練球都很難,資訊也不如現在發達,打球很吃天分。

張泰山指出,現在高中打者質與量都比過去好很多,過去難出頭原因在於各隊老將和中生代卡位,除非是頂尖高中生,否則出賽機會遭壓縮,「球隊願意給年輕球員更多機會,才有機會挑戰個人打擊獎項。」

張泰山以「龍狀元」劉基鴻為例,「我們味全是新球隊,基鴻是重點栽培球員,循序漸進養成,打一軍賽才3年就拿到安打王,說真的,他的成長幅度讓我大感意外。」

高中打者崛起

心智成熟度是隱憂

張泰山認為,未來會有更多高中打者竄起,只是不乏隱憂,畢竟高中生打職棒心智較不成熟,若遭遇重大挫折恐怕很難再爬起來,所以二軍養成和教練團協助就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