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棒球聯賽>完封穀保 南英扳平

2008/12/14 06:00
南英商工先發投手張耿豪完投9局無失分,帶領南英擊敗穀保,總冠軍戰目前雙方戰成平手。 (記者詹朝陽攝)南英商工先發投手張耿豪完投9局無失分,帶領南英擊敗穀保,總冠軍戰目前雙方戰成平手。 (記者詹朝陽攝)

張耿豪獨撐九局建功

南英商工在總冠軍戰第二場獲勝後,與穀保扳成平手,球員開心地擁抱此役先發投手張耿豪。<br>(記者詹朝陽攝)南英商工在總冠軍戰第二場獲勝後,與穀保扳成平手,球員開心地擁抱此役先發投手張耿豪。
(記者詹朝陽攝)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背水一戰的南英商工靠著張耿豪投出完封勝,1:0力克尋求衛冕的穀保家商,將3戰2勝制的高中棒球聯賽冠軍賽扳成各1勝1敗,今天將進行最後決戰。

張耿豪只被擊出5支安打,飆出11次三振,去年也曾經在高中聯賽投出完封的張耿豪表示,這是他棒球生涯最棒的一次演出,畢竟冠軍賽的勝投是其他比賽無法相比的。

張耿豪是今年IBA青棒賽國手,當時總教練就是穀保總教練蔡明堂,對於張耿豪最拿手的球路是滑球非常了解,因此南英教練比賽前一天就提醒張耿豪要敢配直球,張耿豪最快球速達到143公里,和滑球的交互運用果然讓穀保打者失去平衡。

張耿豪今年聯賽3次先發都完投獲勝,這3場比賽投26局只被擊出12支安打,投出24次三振,防禦率0.69。

受到隔場限制,張耿豪今天不能再上場投球,他表示,會以先發打者身分上場,用投球幫球隊保住爭冠希望之後,再用棒子打下冠軍。

穀保先發投手陳冠宇和張耿豪演出投手大戰,前5局兩人都只被擊出2支安打,投出8次三振。6局下南英2出局後,陳冠宇面對打擊率只有1成的馮健庭,卻被敲出三壘打,陳品捷又1支三壘打攻下致勝分。

穀保連29局未失分破功

這1分讓陳冠宇連續15.2局和穀保連續29局未失分紀錄中斷,陳冠宇完投9局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投出11次三振。

高中聯賽木棒組自從93學年度開打以來,前4次在3戰2勝制的冠軍賽拿下第1戰勝利的球隊,最後都順利封王,南英如果能夠打破這個歷史,將贏得平聯賽紀錄的第5次冠軍,目前由高苑工商所保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