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夜市囝仔奪冠 外媒讚「少年納達爾」

2015/02/03 06:00
13歲的「夜市囝仔」曾俊欣於歐洲規模最大的少年網賽Les Petits As男單奪冠。(取自網路)13歲的「夜市囝仔」曾俊欣於歐洲規模最大的少年網賽Les Petits As男單奪冠。(取自網路)

33年來亞洲第一位 曾俊欣爆紅

曾俊欣在Les Petits As少年網球賽奪冠,把國旗帶到場中。(中央社)曾俊欣在Les Petits As少年網球賽奪冠,把國旗帶到場中。(中央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13歲的「夜市囝仔」曾俊欣於歐洲規模最大的少年網賽Les Petits As男單冠軍賽,以6:4、6:1擊敗同齡的俄羅斯小將史考托夫,成為33年來首位亞洲男單冠軍,法國電訊報以斗大標題介紹:「冠軍曾俊欣,來自台灣!」

歐洲最大少年網賽揚威

Les Petits As少年網賽年齡限制為12至14歲,過去華裔好手張德培、瑞士球后辛吉絲、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皆曾在此稱王封后,外媒盛讚曾俊欣是「少年納達爾」。

新興國中二年級的曾俊欣以外卡參賽,他將台灣國旗帶到法國,也帶到場中。昨擊退第二種子封王,賽後他表示,「我很開心成為第一位贏得這座男單冠軍的台灣人,這對我的國家與未來意義重大。」

場上秀國旗 台灣的驕傲

曾俊欣奪冠頒獎時,現場演奏國歌,曾俊欣的爸爸曾育德在臉書上分享這段影片,寫道:「選手最榮耀的時刻~為國爭光…。今天在頒獎典禮上,就在奏起國歌的那一刻,這四個字起了巨大的變化,它變成了一種使命,…也是選手最榮耀的時刻~。」

曾俊欣受年紀限制,青少年排名積分並不多,他去年僅有兩場台灣出賽紀錄,目前青少年排名859名。

挺兒子圓夢 爸媽夜市擺攤

家中雙親平時在永和樂華夜市擺攤,此趟由父親曾育德陪伴法國驚奇之旅,母親蔡仲涵依舊上工賺血汗錢,蔡透露,兒子奪冠後透過手機報喜訊,兒子肯吃苦,練習從不喊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