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泰山專訪之三】棒球恩師...徐生明指點迷津 他卻不在了

2015/11/27 06:00

徐生明(中)是張泰山生命中的恩師、貴人,左為葉君璋。(張泰山提供)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2010年,徐生明(左三)和張泰山(左二)仍披興農牛戰袍,一起為中職總冠軍打拚。(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徐生明是張泰山的恩師、貴人,兩年多前他尊稱的「老師」猝逝,對他衝擊很大,泰山說,「如果現在老師還在的話,一定可以給我很好的建議和方向。」

1995年泰山待在時報鷹業餘成棒隊,總教練是徐生明,後來取得免役資格,苦思要去中職還是那魯灣發展,當時那魯灣計畫把包括他在內的一整批時報鷹球員拉進來。

正當泰山要和那魯灣簽字,此時B.B.Call忽然響起,一看是徐生明找他,急忙放下筆回電,徐總問他的未來動向,泰山回說,「老師,你去哪,我就跟著去哪。」就這樣,泰山跟隨徐總到味全龍。

在徐生明的特訓操練並給予大量出賽機會下,泰山打出亮眼成績,一躍成為中職當紅球星,往後只要遇到困難和瓶頸,第一時間他一定會找徐生明,問題總是迎刃而解,泰山說,「一個人的成功需要貴人相助,老師就是我的貴人。」

徐生明過世當天,泰山正和友人吃飯,一聽到老師猝逝的噩耗,泰山淚水不停滑落,難過不語,他說,「如果這時候我一定會問老師該怎麼辦,他就會給我很好的建議,甚至覺得他還在義大的話,一定會找我過去,現在我真的很需要老師,他卻不在了。」

系列報導:

【張泰山專訪之一】張泰山 還有未完成的夢

【張泰山專訪之二】拚300轟...里程碑近在眼前 卻遙不可及

【張泰山專訪之四】溫柔推手...吳靜宜護夫心切 兼當水電工

【張泰山專訪之五】無緣京奧...藥檢未過失國手 得子沒遺憾

【張泰山專訪之六】職棒以外...人生只有打棒球 羨慕一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