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泰山專訪之二】拚300轟...里程碑近在眼前 卻遙不可及

2015/11/27 06:00

張泰山仍具長打威力,圖為季賽時他敲出生涯第289轟。(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還差11轟,張泰山就能達成生涯300轟紀錄里程碑。若未能完成300轟大紀錄前就退休,他說,「還是會遺憾。」

2010年冠軍戰興農牛遭兄弟象直落4橫掃,泰山說,「當時覺得這責任我要扛,所以隔年來到統一獅並奪冠,心情很複雜。」當時獅隊封王他流下英雄淚,令不少球迷動容,當下他也向獅迷掛保證,要在統一退休。

2012、13年泰山拿到打點王,來到獅隊前三年他覺得宛如新生,也過得很開心;去年他在一軍出賽57場,今年更降至47場,兩季合計勉強擠出8轟,挑戰300轟紀錄的腳步放緩不少。

泰山說,這兩年他很努力想打上一軍,也很想證明自己給大家看,只是不清楚為什麼上場機會銳減,若出賽數夠多,300轟或許已達成也說不定。

眼見紀錄近在眼前,卻可望而不可及,泰山說,「雖然說300轟只是一個數字而已,不過如果沒能達成,還是會感到有些遺憾。」

系列報導:

【張泰山專訪之一】張泰山 還有未完成的夢

【張泰山專訪之三】棒球恩師...徐生明指點迷津 他卻不在了

【張泰山專訪之四】溫柔推手...吳靜宜護夫心切 兼當水電工

【張泰山專訪之五】無緣京奧...藥檢未過失國手 得子沒遺憾

【張泰山專訪之六】職棒以外...人生只有打棒球 羨慕一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