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少女布莎兒怕茲卡病毒 里約奧運出賽存疑

2016/06/27 20:05

是否參加里約奧運,加拿大正妹布莎兒還再考慮。(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巴西當地茲卡病毒肆虐,令加拿大美少女布莎兒(Eugenie Bouchard)內心怕怕,溫布頓參賽時受訪坦承,仍在考慮是否「冒險」參與8月的里約奧運。

繼捷克男網名將伯帝奇(Tomas Berdych)透露,擔心茲卡病毒而不確是否前往里約之後,芳齡22的布莎兒跟著信心動搖,出戰奧運恐生變數,出身豪門的她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奧運,就遇到這麼令人煩惱的狀況。」她暫時不會做出決定,卻煩惱往後成家生兒育女受到影響,「我認為全世界女性都該高度關注這個問題。我目前當然是想打,也得持續觀望病情發展,我會瞭解更多里約的消息,評估參賽是否有潛在危機。」

布莎兒年輕貌美人氣極旺,2014年爆冷勇闖溫網決賽,不但贏得WTA「最佳進步獎」,更被譽為「莎拉波娃接班人」,但養尊處優如她,之後卻因場內外爭議性作為飽受批評,戰績也一度下滑陷入低潮。至於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等一票已當爸爸的男子球星則表態,奧運當仁不讓,一定會去里約爭奪金牌。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