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臉書放砲:里約奧運沒教練是去郊遊?

2016/06/29 20:13

謝淑薇。(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溫布頓錦標賽奮戰的「寶島一姐」謝淑薇,單打補賽前夕在個人臉書粉絲團PO文,抱怨我國網協選訓委員決定的里約奧運教練遴選辦法,若她沒教練隨行勢必影響臨場演出,「單打選手沒有教練,就像是沒帶拍子上場比賽...這應該是叫我去里約玩吧...以下開放組團報名,一起去郊遊!」

網協秘書長劉中興回應,教練人數受限總量管制,以我國代表團為例,4人以下團隊,只能分配1名大會官方證件教練。本屆奧運網球隊教練遴選方式比照上屆,男、女選手皆取得參賽資格,且獲教練分配員額兩名時,以男、女教練各1,其中再以選手單、雙打排名同時評比,排名較高的指導教練優先遴選。

上屆2012倫敦奧運,台灣網球隊由盧彥勳、謝淑薇、莊佳容組成,僅分配1席教練,當時謝淑薇世界排名最高,就由「謝爸」謝子龍出任教練。

劉中興表示,本屆里約奧運我國網球隊,現已有詹詠然、詹皓晴姊妹,與謝淑薇、盧彥勳獲參賽權,依規定由「詹爸」詹元良擔任教練。若莊佳容遞補為第5人,增加的第2個教練名額給男子隊。除了官方證件的教練,網協也將爭取國際網總(ITF)核發的單日證件(Daily Pass),協助其餘教練進場協助。

謝淑薇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