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尼斯恐攻後 巴西重新檢視安保系統

2016/07/16 14:3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法國尼斯發生恐怖攻擊案之後,巴西代理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召開緊急會議,重新檢核里約奧運會安全保護系統與應變機制。

巴西代理總統特梅爾(左2)、軍事顧問艾切戈延(左1)。(法新社)

會議之後的記者會上,國防部長永格曼(Raul Jungmann)指出,尼斯恐怖攻擊案讓巴西上緊發條,也讓巴西學到經驗與教訓,必須對奧運安保重新評估,並且採取新措施。安全人員將強化對比賽場地和交通的控制,比如增設檢查站。這樣的作法將對城市運作造成混亂,但政府為了安全將嚴格把關,希望民眾與全世界到場的運動迷能諒解並支持。

軍事顧問艾切戈延(Sergio Etchegoyen)說,重新評估的重點是針對細節。舉例來說,尼斯恐怖攻擊案使用的是小汽車,提醒了巴西不要忽視每一部車輛。

體育部長皮奇亞尼(Leonardo Picciani)重申,巴西已為奧運「做好一切準備」,由警察、軍人等組成的8萬多人的部隊,將提供良好的安全保護,請外界相信巴西。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