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退賽潮 辛吉絲遭殃無人可配 蠻牛可能只打男雙

2016/07/28 14:29

蠻牛可能只打男雙。(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網球退賽潮不斷!繼傳奇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宣佈退出後,眾星雲集的瑞士隊再折損一位大將,目前世界女單排名16的班西琪(Belinda Bencic)表示,儘管手腕傷勢逐漸恢復,卻未做好出賽準備,只能放棄本屆五環角逐。由於費、班先後高掛免戰牌,這也導致「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在奧運混雙、女雙的搭檔告急,奪牌行情大受影響。

芳齡19的班西琪,是單、雙打兼修的新生代,今年2月女單一度上衝至全球第7,只是近來飽受運動傷害困擾,先前溫布頓次輪她才被迫退出,為了全力備戰8月下旬北美地區硬地賽季,瑞士新星婉拒奧運國家隊徵召。目前女雙高居全球第1的辛吉絲,很可能因男、女搭檔接連退賽,導致出戰里約生變。

至於擁有14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則因持拍的左手腕傷勢復原不太理想,可能退出兵家必爭的奧運單打,最多只參與男雙。這位前世界球王先前法網因傷棄賽,連溫布頓都沒打,迄今還未重出江湖。納達爾是2008年北京奧運男單金牌,不過2012年倫敦奧運膝傷缺席,本屆則榮膺里約奧運西國代表團掌旗官。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