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和師母許玉芳征奧 謝千鶴:連她的份一起奮鬥

2016/07/29 12:37

謝千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今年里約奧運,本來會是謝千鶴與師母許玉芳一同在馬拉松賽道上馳騁的美好回憶,無奈突如其來的禁藥事件,讓許玉芳二度征奧夢碎,但謝千鶴表示:「希望這次連阿芳姊的份一起奮鬥。」

距奧運開幕只剩不到8天,今深夜選手團第三梯次將開拔,包括舉重、田徑、羽球隊共14名選手飛往里約備戰,不過對謝千鶴來說,心中就是少了一個「她」。

謝千鶴就讀高師大時的教練簡招旺,就是許玉芳的丈夫,謝千鶴從大學起,平日清晨都會到仁武高中與恩師、師母一起練習,三人師徒間情誼,至今都有如生命共同體。

許玉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謝千鶴表示,許玉芳為了準備這次奧運,真的是咬緊牙根訓練,常常都是痛到不能跑,看到這麼努力的師母近日被捲入禁藥風波,「雖然我不是當事人,但是心情就跟她一樣,我的訓練也一度受到影響。」

28歲的謝千鶴儘管腿部動過四次手術,卻從沒放棄跑步,還如同「不死鳥」般,每次跌倒完就站得更加挺立,今年四月,她更在大邱馬拉松以2小時43分38秒寫下歷年女子第二傑的好成績,唯一還沒越過的高牆,就是師母許玉芳。

談到第一次出征奧運,謝千鶴表示,這是她當選手以來的夢想,但就是平常心,既是師母又是大學姐的許玉芳也給了不少鼓勵,她會帶著這股祝福,在里約用每個步伐幫自己也幫阿芳姐圓夢。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