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北韓目標奪5金 金正恩重賞房子、汽車(影音)

2016/07/30 11:0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韓奧運代表團日前已經抵達里約。北韓奧會委員表示,他們希望獲得5枚金牌,並且透露奧運金牌選手回平壤後將獲贈房子與汽車。

嚴潤哲是上屆奧運男子56公斤級金牌。(取自國際奧會)

據韓國媒體報導,北韓代表團自7月26日從平壤出發,經過法國巴黎轉機飛往里約熱內盧。里約奧運官網資料顯示,這屆奧運參賽的北韓選手一共31人,其中男選手11人,女選手20人。31名運動員,將參加田徑、游泳、桌球、角力、射箭、體操、舉重、柔道、射擊等9個項目。

4年前的倫敦奧運,北韓獲得4枚金牌,其中舉重3枚、柔道1枚。歷屆奧運裡,北韓在舉重項目共奪得4金4銀5銅。今年的里約奧運,北韓隊依然將重點放在舉重,上屆男子56公斤級冠軍嚴潤哲(Om Yun-Chol)就是這屆的奪牌熱門。不過男子舉重62公斤級的倫敦奧運會冠軍金恩國(Kim Un-Guk)已經因為涉藥被禁賽。

嚴潤哲在2014年獲得仁川亞運金牌時,曾經表示:「金正恩同志教導我們,如果用思想來武裝雞蛋,就可以用雞蛋來打破岩石。我練舉重已有10年,從小開始大量的訓練。我一直受腰傷困擾,但我能克服傷病的最大動力來自金正恩同志的關心。」

最後,北韓奧運代表團官員透露,在里約奧運獲得金牌的選手,回到平壤後可以得到房子與汽車等獎勵。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