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國際舉重聯會宣布 俄羅斯代表隊全員禁賽

2016/07/30 13:3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舉重聯會(IWF)在29日於官網宣布,俄羅斯舉重隊全體隊員都不得參加里約奧運。國際舉聯曾在25日表示,遵照國際奧會(IOC)於24日的決議,不對俄羅斯隊處以全面禁賽,但可以參賽的選手名單需要等待他們與國際奧會、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核對最新資料後才能確認。但現在,國際舉聯改變主意,祭出全面禁賽令。

俄羅斯舉重隊遭全面禁賽。(資料照,法新社)

俄羅斯舉重隊遭全面禁賽的理由是,部分選手被世界反興奮機構列為「國家暗中提供興奮劑」的當事人。國際舉聯的禁賽聲明表示:「舉重運動的誠信曾多次被俄羅斯選手所傷害,因此要對他們處以禁賽,以維護這項運動的地位。」

俄羅斯報名參加里約奧運的8名舉重選手中,已經有2名選手因為服用興奮劑被禁賽,另外還有4名選手被《麥拉倫報告》點名。《麥拉倫報告》是由加拿大律師麥拉倫(Richard McLaren)所撰寫,內容是關於俄羅斯體育界使用興奮劑行為的調查報告。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