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首度衛冕團體賽金牌 美國女子體操隊寫紀錄

2016/08/10 12:05

美國女子體操衛冕團體賽金牌。(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女子體操隊今寫下難得紀錄,以總分184.897分於女子團體賽決賽順利奪金,成為奧運史上繼蘇聯、羅馬尼亞後,第三個衛冕團體賽金牌的國家,俄羅斯拿下銀牌,中國則獲銅牌。

美國女子體操隊於上屆倫敦奧運擊敗俄羅斯,得到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後首面團體賽金牌,本次里約奧運再度摘金完成史上首次衛冕,拉絲曼(Alexandra Raisman)和道格拉斯(Gabrielle Douglas)兩位敦奧班底喜迎生涯第二面團體賽金牌。

教練卡蘿儀(Marth Karolyi)月底將過74歲生日,賽後受訪透露自己只為奧運哭過兩次,一次是傳奇體操選手娜迪亞(Nadia Comăneci)奪金,另一次就是今天,感性說道:「我想在這個時刻我們能說,美國稱霸了世界體操!」

卡蘿儀與五位關門弟子。(取自美國體操隊推特)

體操隊的五位女孩在拿下金牌後,給自己取了「Final Five」的新綽號以表達對恩師卡蘿儀的尊敬與感謝,卡蘿儀從2001年起開始擔任美國體操隊教練,去年宣布里約奧運後就會退休。

團體賽事告一段落後,19歲美國體操新星拜爾絲(Simone Biles)將繼續角逐女子個人項目榮耀,個人全能項目決賽將於週五率先展開,高低槓、跳馬、平衡木及自由體操接續登場,除了高低槓,拜爾絲其他項目的資格賽成績都暫居領先。

拜爾絲有望在個人項目繼續摘金。(歐新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