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力戰南韓頭號種子惜敗 雷千瑩:沒有遺憾了

2016/08/11 07:03

雷千瑩。(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里約奧運射箭個人對抗賽,台將5人於里約時間10日陸續上陣,最後出賽的雷千瑩先32強強碰頭號種子崔美善,雖然有高水準表現,仍2:6無緣晉級,不過這算是她本屆狀況最好的一役,雷千瑩笑說:「沒有遺憾了。」

本屆台灣隊共3男、3女參加個人賽,前日最早出賽的魏均珩止步男子32強,今其他5人上陣,女子林詩嘉也在32強遭淘汰,男子余冠燐、高浩文則在首輪就無緣晉級,僅女將譚雅婷一人殺入16強,對手將是排名賽第20順位的印度庫瑪芮(Deepika Kumari)。

雷千瑩是本次台灣隊至今唯一在晚間出賽的選手,她雨勢中首戰遭遇西班牙瑪丁(Adriana Martin),首局25:27讓出;所幸次局手感回溫28:26扳回一城,第三局對手自亂陣腳,再以27:24拿下局分,加上第四局穩住陣腳取得27:26,局分6:2保住勝利。

32強賽,雷千瑩強碰崔美善,首局兩人29:29不分軒輊,可惜次局她26:28讓出,第三局雖然手感不差,還是28:29惜敗。關鍵第四局,雷千瑩27:27只拿下追平分,未能力挽狂瀾。

雷千瑩苦笑表示,「已經盡力了,但還是贏不了,不過能在最後一場射成這樣,已經沒有遺憾了。」至於下屆奧運,她還在思考未來,也不排除教練的工作。

儘管個人賽已經告一段落,雷千瑩在女團鍍銅仍是收穫滿滿,她對各界充滿感謝,除了目前在澳洲隊任教的啟蒙教練施雅萍,此次在奧運現場的不斷鼓勵,雷千瑩也表示,如果沒有倪大智、陳詩園、具茲晴等教練的循循善誘,加上新北市、中華奧會、射箭協會、台師大在訓練期間的出錢出力,她就不會有今天成就。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