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林子琦藥檢風波 舉重教練揭開禁藥不為人知的事...

2016/08/11 09:19

林子琦(圖)捲入禁藥風波,周映采、屠國華昨晚在節目上揭開台灣在禁藥方面的「盲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運舉重選手林子琦藥檢沒過,引發外界討論,舉重教練周映采、屠國華昨晚在節目上揭開台灣在禁藥方面的「盲點」,也直指國家對體壇不友善的對待!

舉重教練屠國華、周映采在三立節目《新台灣加油》表達對林子琦事件的看法,舉重教練屠國華透露,瘦肉精會讓身體的脂肪變成肌肉,若食用就是等於開外掛,國際WADA組織對禁藥有規範除了要達到公平公正外,另一個目的就是為了保護選手,有些東西若超量會造成身體的損傷。

周映采指出,她在當選手的生涯裡,並沒有受到所謂的「國家好的照顧」,常常自己訓練完,就去買個便當帶回家吃,但這樣就有可能誤食所謂的「禁藥」,往往都是被通知說藥檢沒過關,才知道自己可能誤食,但就會開始被用很多懷疑的眼光看待,他們會認為你偷吃藥。

周映采強調,這對選手來講很不公平,應該要明確公佈到底是測出什麼東西,像是什麼藥劑反應等,選手才可以去追蹤,自己吃了什麼東西,可能是誤食。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