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跳水池變綠 選手:反而讓我更好跳

2016/08/11 10:25

國際泳聯發表聲明表示,確認跳水池的顏色變化是因為水處理系統中的一種化學藥劑用完了,導致水的PH值超出了平時的範圍。(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水上運動中心的跳水比賽出現意想不到的景象,跳水池的水,變成混濁綠色,另一邊游泳池則是清澈藍色,明顯可見跳水池的顏色逐漸變綠,有選手開玩笑說是史瑞克下去洗過澡了。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泳聯發表聲明表示,確認跳水池的顏色變化是因為水處理系統中的一種化學藥劑用完了,導致水的PH值超出了平時的範圍,但是他們強調,水質做了檢測後,確認對運動員健康和安全沒有影響,也不會影響比賽;不過倫敦的泳池水處理顧問組專家萊利(Ralph Riley)則質疑,泳聯所提到的化學物質有可能是消毒劑:「如果它已經綠了,這是因為沒有足夠的消毒劑,會有某種隱含的風險」,他的研究小組強烈建議,反對在綠水中游泳。

而選手們反而對此不以為意,墨西哥的埃斯皮諾薩(Paola Espinosa)說:「池水沒什麼異味,也沒有在我們的皮膚上留下什麼」,德國跳水隊也說,這就像往湖里跳,能見度對我們而言是沒問題的。

摘得雙人跳水銅牌的英國跳水健將戴利(Tom Daley)甚至表示,綠水反而對他跳水有幫助:「在室外跳水時,天空和水池都是藍色的,容易混淆上下,這樣更容易讓我們分清楚」。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