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丁寧穿金、李曉霞戴銀 中國女桌單打8連霸

2016/08/11 13:59

丁寧(右)擊退尋求衛冕的李曉霞,摘下女單桌球金牌。(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1988年開始一路稱霸女單桌球的中國,本屆里約仍續演「中國內戰」,最終由上屆銀牌丁寧以4:3擊退尋求衛冕的李曉霞。

中國女桌在世界前五就包辦4位,但奧運一個國家只能推派2人出征,這回捨棄球后劉詩雯與世界第3的朱雨玲,選擇派出上屆倫敦奧運前二的李曉霞與丁寧。

兩人也不負眾望一路挺進到決賽,重演倫敦奧運的大戰,丁寧先以11:9拿下,但第2局就被李曉霞以11:5回敬,丁寧雖在第3局以14:12拿下,卻被李曉霞以11:9、11:8連下兩城,丁寧並未因對手取得聽牌而放棄,最後連續2局都以11:7,報了上屆落敗的一箭之仇,贏得個人首金。

本屆里約奧運女單金、銀牌都由中國好手包辦,銅牌為北韓金頌一,日本美女福原愛則屈居第四,無緣獎牌。

台灣桌球女將鄭怡靜在單打殺進8強,追平我國最佳成績,更是本土首次,接下來13日她將與陳思羽、黃怡樺在女團出賽,首戰遇上香港。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