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 荷蘭女騎手為愛馬棄賽

2016/08/12 23:38

來自荷蘭的馬術選手科恩妮森,為了愛馬的健康,忍痛放棄比賽。(圖擷自科恩妮森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運動員最高殿堂奧運,所有選手無不為了獎牌拚盡全力,大概沒甚麼能夠使她們放棄比賽,但對於來自荷蘭的馬術選手科恩妮森(Adelinde Cornelissen)來說,至少有一件事情能讓她放棄這個最高榮耀,那就是她愛馬的健康。

科恩妮森曾在2012倫敦奧運拿下一銀一銅,這次為馬棄賽,雖然不能贏得獎牌,但贏得眾人的尊重。(圖擷自科恩妮森臉書)

根據《CNN》報導,科恩妮森這位曾在2012倫敦奧運拿下一銀一銅的馬術高手,在昨天因為不忍愛馬Parzival要抱病上陣,最後選擇放棄比賽,令眾人是既吃驚又感動;Parzival在出賽兩天前有頭部腫脹的狀況,而且高燒不斷,獸醫診斷後判定是遭到當地的毒蟲咬傷所致。

心疼的科恩妮森陪著愛馬在馬廄睡了一晚,而Parzival經過休養後身體也的確有好轉,但科恩妮森依然擔心,於是向國際馬術總會懇求能否延賽一天,但是被馬術總會拒絕,最後科恩妮森經過一番痛苦掙扎,決定放棄此次比賽,據報導,上屆拿到「個人盛裝舞步賽」銀牌及「團體盛裝舞步賽」銅牌的她,這屆僅有參加「團體盛裝舞步賽」,她的缺賽也直接讓荷蘭被迫放棄這面獎牌。

不過科恩妮森顯然認為這樣的決定雖然痛苦,但卻是正確的決定,她也在自己的臉書上表示:「Parzival的健康比世界任何東西重要」,「他(Parzival)是個戰士,他沒有放棄比賽,從來沒有,但是這次我該為了他放棄比賽,獎牌不值得用他整個生命去賭,我該選擇離開。」

科恩妮森的舉止讓眾多網友十分感動,許多人紛紛表示她的表現比金牌更讓人佩服,也許科恩妮森輸了比賽,但她贏得了尊重。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