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不敵前美網冠軍 蠻牛明與錦織圭爭銅

2016/08/14 08:4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無緣為祖國再添一金,今於男單準決賽不敵阿根廷球星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明將與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爭銅。

「這是場很棒的比賽、水準極高,真的很恭喜波特羅。」納達爾表示自己已經盡了全力、拚搏到最後一顆球,對於這週的收獲已非常滿足,他才剛在男雙決賽與老友羅培茲(Marc Lopez)為西班牙拿下史上第二金。「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會準備好迎接比賽。」納達爾說。

納德爾無緣奧運第二金,明將與錦織圭拚銅牌。(歐新社)

「我彷彿活在夢裡一樣!我的情緒整場都非常高昂,觀眾讓我每一盤都哭,我想向他們道謝。」波特羅賽後激動地說,此役他以閃身正拍給予蠻牛迎頭痛擊,全場18個正手致勝球並轟下11記愛司,儘管首盤以5:7讓出,仍以6:4、7:6(5)倒追兩盤拿下艱鉅勝利。

曾是2009年美網冠軍、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四的波特羅因傷表現大不如前,近兩年甚至不曾連贏5場比賽,本次奧運在首輪爆冷擊敗球王,隨後勢如破竹再退蠻牛,對於明決賽將強碰尋求衛冕的穆雷(Andy Murray),波特羅說:「我不知道我明天會不會準備好,已有銀牌可拿,我心滿意足。」 

波特羅接連力退球王和蠻牛,明將與穆雷爭金。(歐新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