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馴服蠻牛摘銅! 錦織圭締造日本網球新頁

2016/08/15 09:32

錦織圭摘下個人生涯首面奧運獎牌。(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締造歷史新頁,今在奧運男單擊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勇奪銅牌,除了是個人生涯首面奧運獎牌,也是日本睽違96年再度於奧運殿堂奪牌。

錦織圭開賽後氣勢如虹,二度破發並轟下3記愛司以6:2搶下首盤,接著遭到蠻牛強勢反撲以6(1):7讓出。進入決勝盤後錦織圭再度用發球強勢鎮壓,局數5:3、30比15時先以一記愛司逼出賽末點,大大深呼吸後再度轟出直擊對手的重砲發球,氣力放盡的蠻牛踉蹌蹲下僅用球拍擋球,錦織圭連轟兩記愛司霸氣摘銅。

「我很高興今天能夠贏球、獲得獎牌,儘管只是第三名,但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特別是我今天擊敗了納達爾。」錦織圭此役之前生涯碰上蠻牛戰績是1勝9敗,今年碰頭2次都以直落二輸球。而這面銅牌對於祖國同樣意義非凡,這是日本繼1920年熊谷一彌在單、雙打各獲一銀後,再度於網球項目奪牌。

錦織圭全場轟下7記愛司。(路透社)

錦織圭為日本摘下史上第三面奧運網球獎牌。(歐新社)

儘管對於錦織圭在第三盤開打前花了12分鐘去洗手間頗有微詞,但蠻牛賽後坦言對手打得比自己出色,「雖然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但當你從2:5的劣勢用二度破發贏回一盤,然後對手接著在廁所待了12分鐘,你當然會覺得不OK。」蠻牛說,「但錦織圭打得比我好,我對自己的表現已經很開心了,打完這些比賽我已心滿意足。」

蠻牛表示已安排好私人飛機,準備前往美國續拚辛辛那提大師賽,提到奧運的密集賽事讓他十分疲累,「我付出相當大的體力、竭盡所能克服所有限制,儘管手腕沒能完全恢復著實影響我的正拍,但毫無疑問這是個很棒的一週,我打了好幾個小時,至少手腕沒有變得更糟。」

納達爾結束奧運的密集賽事。(歐新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