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選手性愛村? 科學家:其實愛愛別有目的...

2016/08/15 16:01

里約奧運為了提供保險套,變設計了保險套機提供給參賽選手使用。然而,專家表示性行為對於參賽選手是有幫助的。(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2016年奧運,主辦單位估計發送45萬的保險套給予選手使用,因此不少人戲稱奧運選手村為「奧運選手性愛村」。但事實上,並不單只是選手慾望極大,而是有其他幫助他們獲得勝利的原因。

在奧運會場上也可看見專門的發套套員。運動心理師認為,性行為是最好的紓壓方式,能讓選手降低緊張感。(法新社)

根據《LABbible》報導,基本上奧運主辦方都會替選手準備保險套,然而這次里約奧運所準備的量比往常還多,比2012年倫敦奧運的15萬個,整整多了3倍。民眾可能認為只是在替選手解決需求,但根據奧運教練以及運動科學家麥可(Mike Young)表示,男人的活力來自於他的精子,過去理論都禁止性生活,因為能讓選手維持在高水平,但這種說法在近年被推翻。有研究指出,當男人進入女性生殖器時,才會提高睪酮分泌,換句話說,性行為能讓選手更活躍,只要不是在賽前2小時即可。

然而性行為是否影響選手好壞,取決於選手的心理以及生理狀態。運動心理師史蒂芬(Stephen Graef)認為,性行為是最好的紓壓方式,能讓選手降低緊張感,但比起抽菸、飲酒或熬夜來達到效果,這些才是不建議的行為。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