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吉里巴斯舉重選手爆笑熱舞 背後原因很偉大

2016/08/17 17:06

卡托亞陶。(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來自大洋洲國家吉里巴斯的舉重選手卡托亞陶(David Katoatau),在本次里約奧運的比賽中,不時開心熱舞引起眾人目光,但他跳舞的目的並非為了慶祝拿下勝利,而是希望大家能夠認識他的國家,並關注氣候變遷對他們所造成的威脅。

「多數人都不知道吉里巴斯在哪,我希望透過舉重跟我的舞蹈,讓全世界認識我們國家。」卡托亞陶表示,他去年曾寫過公開信,告訴大家已有許多人因海平面上升失去家園,希望藉此喚起世人對於氣候變遷的重視,「我們沒有足夠的資源可以拯救自己。」卡托亞陶受訪時談到國家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威脅,但不一定有辦法能夠解決

卡托亞陶為本次奧運男子105公斤級舉重賽事選手,同時也是吉里巴斯的掌旗官,但其實2014年時,他就曾在大英國協運動會摘金後熱舞而爆紅,今年再戰里約奧運,卡托亞陶雖然未能拿下獎牌,但他熱舞的身影及為氣候變遷的發言,再度讓全世界認識他。

卡托亞陶。(美聯社)

卡托亞陶。(路透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