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陳士杰淚灑男兒淚 賽後拒訪只留3個字…

2016/08/17 05:43

陳士杰今在奧運男子舉重105公斤以上級B組登場。(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台灣舉重選手陳士杰,今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級B組出賽,不過抓舉僅成功1次,挺舉3次都失敗,未能完成比賽的他,在舉重場上已眼眶泛紅,賽後也不願受訪,僅留下三個字:「沒話說」

陳士杰抓舉舉起185公斤,但挺舉挑戰235公斤,三次皆失敗。(記者林正堃攝)

不過陳士杰之後在臉書表示,「對不起台灣對不起支持我的人,真的,在關鍵時候,我卻因為自己太想贏而沒顧大局,失敗了真的失敗,無臉面對。」

陳士杰在臉書表示,「對不起台灣對不起支持我的人…」。(擷自陳士杰臉書)

陳士杰是台灣105公斤以上級的三項全國紀錄保持人,他抓舉與挺舉最佳成績分別為195公斤、245公斤,去年亞錦賽,他更舉出總和438公斤寫新猷,這個成績如果放在上屆倫敦奧運,可以排上第四名。

陳士杰抓舉舉起185公斤,但挺舉挑戰235公斤,三次皆失敗,抱憾退場。(記者林正堃攝)

本屆陳士杰雖然在報名參考成績時較為保守,以總和430公斤被分在B組,但被認為有希望威脅A組選手,只是他狀況不佳,抓舉僅第1次試舉185公斤成功,另兩次挑戰193公斤未能得手,挺舉三次試舉235公斤也都失敗。

陳士杰未能完成比賽,賽後情緒低落,未受訪就直接坐上開回選手村的接駁車。(記者林宗偉攝)

上次台灣舉重選手出現與陳士杰相同狀況,得追溯至2004年雅典奧運,當時56公斤級的王信淵、楊景翊都未能完成比賽。

陳士杰今走下舉重台後,經過採訪區時情緒明顯低落,看見媒體便將頭轉過另一邊,然後揮揮手走人,之後則直接坐上開往選手村的接駁車離去。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