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被絆倒先扶對手 奧運奉上決賽門票

2016/08/18 09:38

迪阿寇斯蒂諾(右)與漢布琳相擁。(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女將迪阿寇斯蒂諾(Abbey D'Agostino)昨在女子5000公尺,扶起跤摔而絆倒她的紐西蘭選手漢布(Nikki Hamblin),雙方相互扶持完賽,展現奧運精神,主辦單位決定讓她們晉級決賽。

迪阿寇斯蒂諾(Abbey D'Agostino)昨在女子5000公尺預賽,被前方摔跤的漢布連帶絆倒。她迅速起身,不是投入比賽,而是先扶起絆倒她的漢布,雖然兩人分別以第29、30名作收,但主辦單位讓2人晉級20日的決賽。

不過迪阿寇斯蒂諾今表示,因為右膝十字韌帶斷裂,連站都很難站起來,確定無法參加決賽,但她不後悔協助對手,「我很榮幸能成為這故事的一部分,透過那場賽跑傳達『奧運精神』的訊息給很多人。」

被扶起的漢布琳則表示,「我非常感謝迪阿寇絲蒂諾,這女孩實踐真正奧運精神。」她說,所有人都想拚獎牌,但比賽意義絕不僅於此,「我們已成好友,20年後有人問起我里約回憶,這就是我的故事,她就是我的故事」

迪阿寇斯蒂諾(左)被絆倒後受傷,雖然仍完成預賽且獲決賽資格,但無法參賽。(路透)

漢布琳扶迪阿寇斯蒂諾(右)坐上輪椅。(美聯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