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美泳將謊稱遭搶 奧會發言人:不用道歉了

2016/08/19 09:25

美國游泳選手洛捷迪與隊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泳將日前驚傳在里約遭搶,奧會官方出面致歉,不料案情隨後急下,遭踢爆是美國洛捷迪(Ryan Lochte)與隊友酒後鬧事,奧會發言人安德拉達(Mario Andrada)今受訪時主動為美國緩頰。

「我不後悔出面致歉,我也不認為他、或是其他運動員有需要道歉,他們只是想試著找點樂子。」安德拉達說,「他們來到這裡、代表著國家,訓練了四年,在龐大壓力下比賽。」

安德拉達表示他了解這起事件正在偵辦中,呼籲外界給這些孩子喘息空間,「他們犯了錯,這是生活的一部分,但人生仍在往前走。」隨後說道:「我覺得事實上這件事已經結束,人們已做出結論,不管是那些早已相信里約奧運形象破滅的、或是聽到新聞後才看衰我們的。」

奧會發言人安德拉達回應搶案風波。(資料照,路透社)

「我們現在都站在同一邊了,所以何必站出來要求一句道歉呢?為什麼還要持續這個討論呢,事實已說明一切,請別見怪,我沒有惡意。」安德拉達補充。

由於本屆里約奧運問題頻傳,先是泳池水質挨批,槍擊、暴力事件接連爆發,身為奧會發言人的安德拉達在開幕後8天內出面致歉4次,不停重複「我們很後悔、我們失敗了、我失敗了」等字句,被媒體戲稱「道歉先生」,奧運歷史學家華勒欽斯基(David Wallechinsky)直言自己看了17次奧運,從沒聽過這麼多道歉。

場邊出現洛捷迪海報。(路透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