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今過30歲生日 木村沙織未來動向備受關注

2016/08/19 15:0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女排在奧運複賽首輪不敵美國止步8強,未能達成連2屆奪牌的參賽目標,連4屆出征、本次扛下隊長重任的木村沙織未來動向尚未明朗。

碰上目前世界排名第1的強敵美國,日本拚出招牌防守浴血奮戰,第3局尾聲一度狂追7分差點翻盤,可惜最終仍以直落三不敵美國。球員們在賽後圍圈時紛紛落淚,木村沙織哭著向隊友說道:「這4年謝謝你們。」

日本女排在賽後落淚相擁。(取自FIVB)

木村沙織於2003年以17歲高中生之姿初次入選國家隊,隨後3屆奧運從未缺席,攻守兼優使她成為日本女排不可或缺的主力大砲,2012年倫敦奧運拿下銅牌後,木村沙織原本考慮從國家隊退休,但在總教練真鍋政義親自出馬後,答應回鍋並扛下隊長重任。

本次出征里約奧運,木村沙織成為日本首位連4屆奧運參賽的女排選手,5月資格賽因攔網造成右小指骨折的她,帶傷上陣扛起得分重任。由於多達8位隊友都是首次參加奧運,木村坦言心理壓力極大,極重義氣的她還在貼紮手指的白貼上,寫下沒能入選最終名單的隊友名字被傳為佳話。

「這是我第一次以隊長身分來到奧運舞台,沒能達成奪牌目標我相當失望。」談到第3局曾連續追分一度掀起高潮,木村沙織說:「我知道如果我們輸了,一切就結束了,所以我在最後真的是用盡全力去拚。」隨後透露這幾乎確定是自己最後一次參加奧運。

木村沙織扛起隊長重任奮戰到最後一刻。(資料照,美聯社)

「雖然沒能完成奪牌目標,但真的是受到好多幫助才能來到里約,我想向很多人表達感謝。接下隊長的4年以來,教練、職員、隊友們始終互相體諒、合作,每個人都為我加油,真的真的很謝謝他們。」木村沙織說。

2020年奧運將於東京舉行,今過30歲生日的木村沙織在對美國賽後受訪時曾表示自己尚未考慮未來,但日媒認為木村沙織不太可能繼續參賽,另兩位攻擊主力長岡望悠及石井優希屆時也滿30歲,年僅20歲的新星主攻手古賀紗理將繼承木村沙織,成為日本隊新任王排。

日媒曾在去年指出,木村沙織已與退役的男排選手日高裕次郎同居,預計在里約奧運後正式退役並踏入禮堂。隊友荒木繪里香在2012年奧運奪銅後隔年結婚生子,今年重返國家隊再度踏上征途。

里約可能是木村沙織最後一次奧運。(取自FIVB)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