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直落三擊敗阿根廷晉級 日本女排複賽首戰強碰美國

2016/08/15 13:23

日本擊敗阿根廷,趕上八強末班車。(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背負著輸球就得回家的龐大壓力,日本女排今在石井優希18分火力帶領下,於預賽最終戰以直落三擊敗阿根廷,驚險收下最後一張八強門票,以2勝3敗、A組第四之姿挺進複賽,後天將強碰B組第一、預賽全勝的美國。

首局兩隊互不相讓,日本率先取得17:14領先後,阿根廷急起直追反以23:21超前,然而關鍵時刻連續發球與攻擊失誤付出慘痛代價,重返先發的主攻手石井優希霸氣轟出局末點,日本連砍4分拔得頭籌。

第2局前段雙方打得拉鋸,阿根廷以9:8暫時領先,日本中間手島村春世連續兩次發球得分一舉扭轉情勢,宮下遙、荒木繪里香發球續掌主導,石井優希頻頻開火助日本以25:16再下一城。

來到第3局,沒有退路的阿根廷強勢打出侵略性,三度挺住賽末點將戰局逼入延長,但隊長Paula Nizetich兩次攻擊失手,最終以24:26將勝利拱手讓出無緣晉級,本屆奧運賽事以第9名作收。

石井優希攻下全場最高18分。(歐新社)

阿根廷總教練Guillermo Orduna賽後稱讚球員們表現出色,全隊透過比賽得以成長、明瞭自己的實力水準,對於本次奧運比賽結果已相當滿意。日本總教練真鍋政義也誇獎球員打出精彩一仗,挺進複賽非常開心,隨後說道:「我們得忘掉之前的比賽,把下一場比賽當成第一場來打。」

隊長木村沙織賽後表示:「很高興能順利晉級,雖然我今天打得不是很好,但我會在下一場對美國的比賽試著拿出更棒的表現。」儘管今天攻擊僅拿5分,但木村在防守端仍維持一貫水準,以隊上最佳的五成接發成功率維持球隊進攻節奏,石井優希和迫田沙織適時跳出扛起攻擊重任。

而被問及面對極具身高優勢的美國有何對策,木村則說:「我們在預賽就有對過俄羅斯和巴西這兩支強隊,她們的球員同樣非常高大,攔網十分出色。我們必須想辦法增加攻擊的變化,並用速度與防守正面迎戰。」

八強複賽對戰組合今全數出爐,台灣時間週二(16日)晚上9點由南韓率先對決荷蘭,週三(17日)凌晨1點日本對美國、5點是俄羅斯對塞爾維亞,9點15分由地主巴西壓軸出戰中國。

木村沙織面對身材高的美國毫無畏懼。(美聯社)

木村沙織今仍將隊友的名字寫在白貼上。(美聯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