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相關人士證實 亞運國手罰款、禁賽一切屬實

2016/08/20 15:37

廖冠皓遭羽球協會罰款30萬與禁賽一事被相關人士證實屬實。(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針對媒體爆料亞運國手廖冠皓遭羽球協會罰款30萬與禁賽,今天有相關人士證實,一切屬實,希望這一份「不平等」贊助商與協會合約,能送入歷史,擬出一份與國際平行、尊重選手個人贊助商之合約。

這位相關人士不願具名,他透露,該篇報導內容指出廖冠皓球拍因塗上非國家隊贊助商品牌LOGO,最後遭到羽協罰款,甚至有催款行為,他予以證實。

日本品牌YONEX與台灣羽球協會簽下從頭包到腳合約,該相關人士認為,非常不妥,他強調,國際羽聯與國際奧會都尊重選手個人贊助商,日本隊本身規定選手穿著國家隊球衣,但球拍、球鞋可持個人贊助商廠牌。

球鞋門事件爆發至今,曾受到波及的羽球選手無人敢出面,仍害怕破壞與協會關係,影響出賽報名機會。

25歲的廖冠皓雙打排名曾在2014年,衝到世界第21名,他也曾入選仁川亞運羽球代表隊,當年與隊友合力摘下男團銅牌,無奈當年丹麥世錦賽因違規事件,遭到罰款與禁賽,當時所拿到的90萬國光獎金可能又直接繳到羽協手中。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