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陽光大男孩哭了 劉威廷誓言再戰2020

2016/08/20 20:17

劉威廷加時賽敗北。(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里約奧運跆拳道80公斤級突尼西亞選手歐斯拉地於8強戰遭象牙海岸西賽逆轉,也宣告劉威廷復活奪牌夢碎,他難過地說:「看到教練王俊傑落淚,我也忍不住哭了。」

年僅21歲的劉威廷,憑藉196公分的身高和強大的心理素質,從國內選拔賽、亞洲區奧運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順利站上奧運舞台,更於初登板就踢落世界排名第1的庫克一戰成名,他說:「站上奧運舞台沒有想像中緊張,反而能全力發揮,相信在未來的國際賽也能發揮得更好。」

年僅21歲的劉威廷本屆奧運遺憾收尾,但他也預約下一次2020奧運能表現得更好。(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劉威廷從小就展現運動天賦,曾是田徑跳高好手,也曾在高中被籃球名校青年高中挖腳,但最終選擇跆拳道,開啟他的國手之路,他笑說:「當初只是覺得跆拳道的道服很帥,沒有想過有一天能站上奧運舞台。」

即使無緣在里約奧運奪牌,但劉威廷已展現大將之風,預約再戰2020東京奧運,他堅定地說:「四年的時間足夠讓我變得更強大,回國後會針對缺點苦練,相信下屆能替台灣踢下奧運獎牌。」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